close

【南投】東埔溫泉

 

 綠色的郵車向前跑,跑過小山繞過那山腰~~~一首輕快的名曲在耳邊響起

繞過了車程與水里後,我們往目的地~東埔溫泉前進,就像歌曲裡面所說的,跑過了小山,繞過了那山腰,漸漸的我們進入了東埔溫泉,探訪位於深山中的奧秘~

 

來到東埔溫泉區,附近的景點也值得一遊,如八通關古道、父子斷崖、雲龍瀑布等都是難得一見的壯麗景點。

 

八通關古道

 

 

看~我們是從那山腰、遠處的山洞那穿過來的喔

 

 

彩虹吊橋


 

露天溫泉池

 

情人谷

 

彩虹瀑布

 

彩虹瀑布為八通關古道的最終點
氣勢磅礡的瀑布,狂奔直下,猶如雲龍一般

 

景點特色:東埔是一處以溫泉與山巒美景而著名的布農族部落,位於陳有蘭溪畔,八通關古道起點。溫泉水屬於弱鹼性碳酸泉,酸鹼值7.7,溫度約53度,水質清澈,泉水自溪谷湧出,從岩縫、砂石層自然湧現,呈現出熱氣沸騰的景觀,泉水再引流至旅館、飯店,提供遊客溫泉享受。


交通路線

南下路線:
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線→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名間交流道→台16線→台21線→信義→東埔溫泉
北上路線: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線→台21線→信義→東埔溫泉



東埔溫泉區的水,感覺上沒有太多的碳酸泉水的味道,反而有種山泉水的感覺,附近的景點還不錯,看看、拍拍、走走、爬山、養身、都是個很好的地方~~
因為泡過許多溫泉區的水,對於好的溫泉的水質與溫泉區氣氛,有著一番感想

廬山的溫泉有著硫磺的溫泉味道,熱氣騰騰,冬天真的非常的舒適

鳩之澤的水質超滑順,是我泡過的溫泉水最優質的感觸

綠島的溫泉,炎熱的白天不適合浸泡,來個夜泡溫泉,看著滿天的星斗氣氛超優

而東埔溫泉水上,有著說不上來的溫泉區的感覺

但是以旅程來說,東埔溫泉的沿途美景與感觸及附近的景點反而更有吸引力

這也驗證了一句~不重在結果,重在過程的美好,在東埔溫泉的沿途上,我深深的體會到

酒紅色的TOYUTA 奔馳在翠綠的山谷中,繞過山腰,穿過小山,迎風而來的是山裡面清新的空氣,與田園的味道,那種悠閒是必須自己去體會的

 

最後感謝大哥富兄的全程陪同上山下海,還要背我那10公斤的小孩,跟我一起上山~

更當了一天的司機,感謝您~大哥

雖然後來很衰的我的TIMBERLAND牛仔褲刮破了,加上車門A到別人的車,還賠了一些錢,超機車的啦!不過還是謝謝你即時的處理及應對,小妹我以後會小心的,開車門絕對不要太大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on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