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科因為跆拳社及校隊的因素,開始有了固定的運動,以前為了跟人家賭氣魄,衝道場100圈、150圈、最多曾跑到200圈;專五跟姊妹群們唸書,因為大家為了讀書都沒有運動,所以也固定在晚上去跑跑步;大學在北部唸書,因為新陳代謝出問題及減肥的因素,在學校運動場都可看到我的足跡;踏入社會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前幾年時間過長,沒有那時間及精力去跑步,有的話一個月才去一次,今年因為換個環境,時間上可以讓我播出30分鐘到1個小時的下班時間去運動,也漸漸的重回學生時代的朝氣一樣,身體有變得比較健康、重要的是體力也比較好。


        跑步中時間慢慢的流逝,有時候是過多的情緒與不滿,運動跑步變成我發洩情緒的一種方法,當跑完將近3公里的跑道,過多的情緒也掃空了一大半;有時候是放空的狀態去跑步,邊跑步邊想想工作的昨天、今天、明天,想想感情與家庭的問題,想想著未來一年的計畫及下一步等,在邊跑步邊讓腦袋裡運轉著。


最近在台中體育場跑步,邊跑步邊回憶起以前學生的日子,而且有了新的領悟,在跑步的同時,跑道上有很多陌生人,但是當你每次去每次就是有幾個固定班底會在那裡運動,久了也會習慣,之前常常看到一個略胖的老阿伯,穿著汗衫及短褲,最近卻沒有看到他,這讓我從夜晚的運動跑步中,慢慢的去體會到人生的路。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像跑道一樣,有人一直陪伴在你身邊,在你的人生路上陪你跑著,那是你家人;有人中途插進來,也有人中途離開,而且是不知不覺的進來到跑道裡面、也靜靜的離開跑道,那是你朋友;如果你轉換跑道,中途進來的同學、同事,有些人還是會在你的跑道中,他們會成會你之後的好朋友,而有些人就漸漸的失去音訊了,那就真的是因為學業或工作才會有交集的人。而人生的跑道不斷的有新的人進來、沒有緣的人出去,有人在你的前面擋住你的前進,甚至絆倒你,那是挫折,如何突破就是門學問;有的人會前面拉你一把,或在後面推你一把,那是激勵與助力,人生的路上前方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會發生,有美好幸福的事情,當然也有不如意的情形,就看你該怎麼走了。


回首到我的人生路,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愛我的家人在身邊,一直陪著我在人生路上的好姊妹們,及專科兄弟姊妹群等等的,都讓我在最失落的時候會及時的出現,讓我能更踏實的走未來的路,還有一些鼓勵我、助我成長的朋友也會督促我更進步,不管現在工作情緒如何,看看自己的人生,還是有值得付出的人在為我加油。


 


每個人跑道都是自己走出來的,如何讓跑道更順利,就是我們該學習的。


 


感謝你們進入我的人生跑道中,有緣的人會陪著我一直走下去,沒緣的人,也祝福對方幸福開創自己更璀璨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on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