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蘭嶼紀行(二)2007

早上7點昏昏沈沈的起床,去吃蘭嶼最著名的一家早餐店,培根蛋餅真的好吃,料好實在,吃完後馬上回民宿整裝,穿著淺水的衣服,經過姆立塔對海底的珊瑚礁、魚的解說後,便馬上前往朗島部落我們要去浮潛囉!叮小噹會變黑都是浮潛的關係,天才的我居然忘了擦防曬啦!靠邊咧!太陽真是霹靂無敵的刺眼啊!但是因為陽光充足,整的蘭嶼的海域珊瑚礁、漂亮的海底世界看得一清二楚,蘭嶼因為交通關係不容易到達,所以自然的海域保存上也完善,沒有任何污染。

 

 

 

 

這次的浮潛也是我最期待的活動,雖然4天前從空中摔下來撞到左肩膀,整個手受傷不舉沒力狀態,為了浮潛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下水,用右手抓住泳圈,左手像小青蛙一樣用手肘前面滑行,哈哈~還蠻好玩的。因為我是最前面第一個,每次看到啥珊瑚礁、魚類姆立塔都會再次解說給我知道,也讓我上了一點海底世界的課,姆立塔除了帶20個人一起浮潛看看,還分組再次帶我們看看蘭嶼的海域在詳細的解說一次,女人魚民宿的男主人真的超日本敬業精神,連我都會讚美的,真的不簡單,他讓我們遊客都有一種花這個錢真的得到很多很多,有那物超所質的感覺。

 

10年前我第一次浮潛是在澎湖,我第一次看到美麗的海底世界,之後到墾丁浮潛就覺得墾丁遜色了,後來在綠島浮潛覺得還OK,過了5-6年後再次到澎湖浮潛,這時覺得澎湖變了,大量的觀光發展後,海域沒有以前漂亮了,之後又在去巴里島浮潛覺得跟現在的澎湖差不多,而這次在蘭嶼的浮潛,我看到十年前的澎湖的感覺,那次光線還沒有那麼充足,而蘭嶼我是真的看到鄰近海域的海底白沙,看著大量漂亮的魚及美麗的珊瑚礁,真的真的好漂亮

 

強大的海浪拍打著岩石

浮潛完回民宿的路上,因為海風實在太強勁了,我和土慢慢的騎,還停下來拍拍照,我們還穿著淺水的衣服買晚餐要煮的食物,之後我們決定回程買四季牛肉麵回去吃,回到民宿我們是最晚一組人馬回到民宿的,脫掉淺水衣和姆立塔聊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和他老婆認識就是因為浮潛的關係,而他老婆就是被他浮潛的英姿給煞到,不過老實說姆立塔浮潛時,淺到海底的那英姿真的真的很帥,他體力也超好。



 

 我們在民宿3F的外面面海的休息區吃飯,看著眼前湛藍的海,吃的午餐,超暇逸的度假生活啊!吃完飯換掉泳裝沖洗一下,還睡了一個午覺咧!我們真的是來度假的,還有午休喔!

小蘭嶼在我後面喔!

 

 

我手指的方向就是夜間勘查看發光的魚的碼頭


下午我們往南行,經紅頭部落到昨天晚上看發亮的魚的龍門碼頭,看看下午時刻的碼頭,也發現到小蘭嶼的存在;再往南看到了台電儲存場,明明就是核廢料存放地還故意騙蘭嶼居民說啥銅鐵的廢料儲存場,繞過他們所稱的南迴公路到野銀部落的涼亭乘涼去,看著眼前遊客在玩水的冷泉,因為早上有浮潛了,所以對於這泡冷泉就還好,看別人泡我就很開心了,哈哈~我還是在涼亭納涼好。

 

 

 

超閒的生活步調

 

 

 

 

 

離該涼亭到朗島國小看蘭嶼傳統半穴屋樣品屋,蘭嶼現在除了野銀部落還有半穴屋,現在大部分都是國民住宅了,就是台灣政府蓋的鋼筋水泥的房子,應映整個大環境的改變,蘭嶼也越來越進步了,但是還是保留當地最為傳統的民俗文物。

 

 

 

 

 

超可愛的原住民女孩~也粉搞笑

離開的朗島國小,我們往回走到東清部落,看到蘭嶼彩繪石柱,雕刻著蘭嶼特有的圖騰,在拍照當下看到拼版舟,當然也不免要去跟拼版舟拍一下,這時有個熱情的蘭嶼小妹在我們的追問蘭嶼的問題時,與我們聊開了,超可愛的蘭嶼原住民小妹,他今年高中畢業喔!高中在台東唸書,現在回蘭嶼的家,問他蘭嶼的人都會打魚,他會不會?他超級激動的說:我是女生耶!超搞笑的,在蘭嶼只有男生需要會捕魚打魚,女生是不用的,與他閒聊當中知道原來蘭嶼他們有蘭嶼自己族的族名、還有一個報戶口用的像台灣人姓氏的姓名;還有蘭嶼島嶼境內的教育制度上的問題,小小的島嶼就約有4個國小(我所知到的),而其中朗島國小還附設國中部,甚至高中部,但是那裡的孩子也是想去城市看看,所以大部分國中或高中通常都會去台東的親戚家寄宿或是住宿學校。

 

 

 

 

 

 

 

 

中央氣象站

 

 

 

 

 



天色漸晚,他建議我們趕緊去中央氣象站看日落,不然再晚一點去就看不到啥囉!在他的報路下,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所說的那條野銀部落往紅頭部落的那條小山路他們稱為高速公路,而環島公路南端的叫南迴、北端的不就叫北迴,超可愛的原住民小妹。

 

我們就真的走高速公路到中央氣象站,上去的路真的是超級陡峭的,我們還騎ㄅㄨㄅㄨ慢慢的往上爬,看到其他遊客他們跟我們比出大拇指,哈哈~可能是我們太強了、或是真的不知道危險,就醬騎上來ㄅ!站在中央氣象站可以看到蘭嶼的南端,左邊是野銀部落,右邊是紅頭部落,往北看夕陽依舊美麗,與昨天的炫麗有所不同的感覺,風依舊強勁,連拿相機都因吹動而不穩,太陽沈沒於海平面,天也漸漸的暗了起來,因為陡峭的路危險,所以我們在黑暗前下了山,回到民宿。

 

 


 

 

 

迪迪去洗碗

 

回到民宿煮麵當晚餐,三個人能煮啥,不過就最簡單的東西囉!不要期待我們能煮啥大餐,最簡單、能吃了不拉肚子就好了。

 

 

 

 

 

 

 

 

 

休息過後,晚上我們就到蘭嶼機場看星星,沒有啥光害的機場看著眼前的一片星空,我看了銀河帶,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夜空裡的銀河帶,三個人躺在機場的直昇機停機坪,吃著零食望著星空,還有看到幾顆流星劃過,海風的吹拂下,看了我們都在蘭嶼的星空下睡著了。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滿天的星星為我們綻放光彩,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看看這片美麗的大地,

 

夜空如此的光彩奪目啊!回歸到最自然的境界,連心也歸零,腦袋好久沒有空空了




 

 

半夜11點多我們緩緩的走出蘭嶼機場,回民宿休息睡覺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on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