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蘭嶼紀行(一)

一份度假的心情

一個踏出本島的衝動

2007相約蘭嶼~悠閒度假天堂

 

 

 

 

 

 

 

 

7/18  早上6點和迪迪一起到了台中火車站,搭乘0614一路往南經高雄走南迴1130到達終點站台東。而另一方面北部的土土走北迴經花蓮到台東與我們會合。每年的暑假,我們三個姊弟們一起相聚歡樂時光,台東只是會和的開始,由台東車站再轉往台東機場,而我們的目的地前往幽閒的度假天堂~蘭嶼~~

 

 

 

 

 

台東機場藍天白雲下的景致

 

 

 

 

 

台東機場角落下歇息一下,哈哈~我們三姊弟要去度假囉

 

 

 

再次搭承飛往蘭嶼的小飛機,懷著一顆期待的心情,降落在蘭嶼這塊島嶼上,下午2點多到蘭嶼機場,我咧!!!按~真的好熱,不過還好蘭嶼的海風大,至少空氣會流動,鹹鹹的海風夾帶著大量的水氣,侵襲著我們這些~城市俗。第一次踏上蘭嶼的土地,有份莫名的感動,終於降落了,不用像上次一樣在空中盤旋2圈後返回台灣本島。因為事前已買好火車票、機票、訂好民宿,民宿也幫我們訂好租車行,到達蘭嶼機場就馬上有人來接,帶我們去騎機車並帶路到漁人村女人魚民宿去。

 

這是民宿頂樓一角

 

 

 

 

 

民宿女主人帶我們去卸下行李,休息片刻,姊弟們便卯起來開始擦防曬,迪迪因為之前的曬傷有所警惕,也加入擦防曬的行列,準備就緒後,在民宿的客廳,由女主人蘭嶼環島簡介一番後,下午3點多我們開始我們的蘭嶼環島之行。

 

蘭嶼面積45平方公里,為台灣第三大島,37公里的環島公路連接起各村落,也是我們遊客最便捷的賞景路線。在蘭嶼騎乘機車大家都是不用戴安全帽的,帶了妳可能就是這島嶼上唯一戴安全帽的人ㄅ~在這裡戴的話妳會變得很突兀,所以融入當地就是最好的選擇。在蘭嶼沒有看到任何一個紅綠燈、任何一個交通號誌,不過蘭嶼確有行動紅綠燈喔!路上有羊、豬、狗等的動物,在蘭嶼騎車要小心這些動物。蘭嶼加油的話並不像綠島一樣,加50就可以讓妳足足玩兩天一夜,蘭嶼比綠島還要大很多,因為我們要在這待三天,所以民宿女主人是建議我們加滿,這樣環島環個幾圈也沒問題。



 

 


蘭嶼行動紅綠燈

 

 

 

 

騎著機車往椰油村的方向加油,順便在蘭嶼農會買零食上路,環島公路上奇特的岩石,如:饅頭岩、紅頭岩、鱷魚岩、坦克岩、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軍艦岩、老人岩、、很奇怪的只要是岩石也都成為一個觀光景點,吸引很多遊客與騎拍照留戀,還好我們三個戰過那麼多地方綠島、墾丁、澎湖等都去過,對於這些岩石我們可能已經麻痺了,拍照就拍岩石應景應景一下囉!不過我們那顆心卻是最原始的,一切從心開始,心境由忙碌到達沈澱的階段,心境的轉變,蘭嶼的一切都變得美好。

 

 

迪迪騎ㄅㄨㄅㄨ很閒ㄅ

 

 

 

我們第一站前往蘭嶼燈塔,超級霹靂無敵強的海風,大概有7.8級的強風ㄅ,讓人都快站不穩,也讓頭髮都打結了,突然很羨慕男生可以短髮俏麗,海風吹了整個髮型都不用STDO就超級有型。蘭嶼燈塔不能進去,因為那個地方是受管制的,一般人是進不去,不過在外圍還是看得到蘭嶼燈打聳立在那裡,風那麼強,那麼高的燈塔依舊很勇健的的站在那裡。看到迪迪輕易的就爬上圍牆了,讓我也想爬上去,但是礙於肩膀手傷沒有辦法自己爬,結果迪迪把摩托車牽來,讓我和土土踩著摩托車椅坐,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爬上去圍牆囉!而我們爬上去的目的只是為了拍出悠閒的度假照片,哈哈~很單純的念頭而已。

 

 

我也要上去啦!

 

 

很帥的上來了~A~我咧!怎麼拍到ㄅㄨㄅㄨ,醬就讓人知道我是踩ㄅㄨ上來的

 

 

 

 

 

 

下了蘭嶼燈塔騎著ㄅㄨㄅㄨ快速下滑的小山路後,再往朗島部落方向前進,停留在情人洞,情人洞因為特別而讓我們駐留,坐在情人洞的海堤上,享受海風的吹拂,這裡真的很悠閒,即使坐在海堤上也是一種生活。

 

 

 

 

 

騎ㄅㄨㄅㄨ的路上,我一直在找雅美族(達悟族)最著名的獨木舟(拼版舟),環島的公路上居然沒有看到,卻在東清部落看到了一個手工藝店外面有達悟族最具特色的拼版舟,開心的和他拍拍照,就算真的找不到也要和牆壁拍,晃完手工藝店往野銀方向繞山路回到紅頭村。

 

 

 

 

 

傍晚時分散步於蘭嶼國小,蘭嶼國小作坐山面海,這種畫面通常只有在卡通可以看見,想不到我在蘭嶼看到了,這裡的小孩讀書,就算功課沒有比別人好,至少讀書的心情也比別人好ㄅ!這樣就夠了,現在人壓力太大,小孩子才4歲救被送去托兒所或幼稚園,而在這裡小孩子足歲了才開始上學,更沒有啥補習班、安親班的侵襲,真好的童年生活,有以前我們小時候的影子。

 

 

 

 

 

夕陽時刻的到來我們在青青草原欣賞蘭嶼的日落,絢爛的天空、繽紛色彩,超美超正的大自然,當太陽光線灑落映在海平面上鮽光粼粼,大自然的美真的讓我們看了都傻眼,人生的享受之一不就三五好友一起坐下來,看著美麗的景致、聊著生活的點滴。我在蘭嶼再度拾起這樣的感動~~

 

 

怎麼拍怎麼悠閒

 

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悠閒

 

自在

 

享受

 

大自然的美

 

沒有改色喔!這可是原始檔喔!就真的在我們面前出現了



 

 

太陽下山了,我們晚餐到蘭嶼著名的無餓不座吃著簡餐&風味餐,老實說他的飛魚風味餐真的不是很好吃,不知是他哪裡的口味還是資源有限的關係,嚐鮮是不錯,但是若是要我再次吃的話,我絕對不會再點ㄅ,而他的簡餐還OK啦!無餓不座的建築算是蘭嶼島上蠻具特色的一個餐廳,旅遊書上也有介紹,因為那裡是看起來現代設計過後的建築,和那裡的建築不一樣,所以才稱為特別,但是以我的角度來看,他卻是最沒有蘭嶼原始特色的地方,因為現代化的關係~他算是台灣的異國餐廳之類的,就醬ㄅ。

 

 

 

晚上回民宿,晚上8點接著與民宿的男主人姆立塔出外夜間勘查,晚上看角梟、找昆蟲、認識蘭嶼的植物、還到龍門碼頭看晚上會發光的魚,剛開始還有體力,但是到了認識植物、認識昆蟲,整個精神不濟,夜間勘查我只記得紡織娘、蘭嶼蜥蜴、七里香,一堆昆蟲的名字除非我讀昆蟲系不然我想應該沒有啥人記得起來ㄅ!植物我只知道啥麼魔鬼樹的還有ㄟㄟㄟ~說真的幸好我也不是唸植物系,不然我想我會“起肖”,上完植物課終於帶我們去碼頭看海蛇、看發光的魚,叫啥魚的我也忘了~但是至少不是上植物課精神有回覆一點點,晚上的海竟是如此的深沈與黑暗,蹲在碼頭有股快被海西進去的感覺,加上精神不是很好,身體很累的關係,有著很恐怖的感覺。這時的時間已經晚上11點囉!原本以為看完碼頭就要回去,想不到他還帶我們去小山路在來上植物昆蟲課耶!阿娘喂~叮小噹真的不行了,有股要自己騎回去的衝動,但是礙於尊重的理由,幹脆坐在摩托車上面等待原本一大群變成剩下一半不到的人在上植物昆蟲課,姆立塔他真的是個非常非常認真的解說帶隊人員,為人真的超盡職,但是叮小噹的身體真的掛了,沒有辦法HIGH起來,而土土、迪迪也陪我坐在摩托車那裡等他們回來,當時的想法是如果有煙火的話,不一定我會HIGH一點咧!終於在快午夜12點終於要回去了,真有回去睡覺的感動。

 

回到女人魚趕緊洗個澡後,換個肩膀受傷的藥,沒幾分鐘就給他沈沈的睡下去了,那時根本是完全昏了ㄅ~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on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